霜夏朳朳

否極泰來 肝多文香

hp荼靡の童话「德拉科」

=𝘿𝙧𝙖𝙘𝙤·𝙈𝙖𝙡𝙛𝙤𝙮=

  • 德拉科马尔福单人向

  • 火葬场

  • 一发完5000+/ooc

  • 德拉科视角已更 见末尾🔗

————————————————————

bgm/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童话不是爱情,但爱情是一切的童话。  








你最爱童话了。


故事的最后,结局总是公主苦尽甘来,与王子幸福地生活在城堡中,度过幸福美满的一生。


够俗套,但足以吸引每个爱做梦的女孩。


有哪个女孩不期许着遇到属于自己的王子呢?


三生有幸,你遇到了你的王子。


虽然没有皇冠和白马,但第一眼见到他,你就坚信他是童话般的人物。


一见钟情太肤浅,日久生情太苍白。


只有惊鸿一瞥才配得上他。


独特的浅金色头发就像瀑布一般柔顺,浅灰色的眸子闪着通透晶莹的光芒,拥有令人沉醉的魅力,睫毛纤长微翘,举手投足之间尽是马尔福的优雅,能够让每一个少女的心都潋滟起来,谁能够不由衷地暗暗赞叹他的美貌与优雅呢?


王子是值得用一切捍卫的人。


而你清楚自己只是一个做着公主梦的凡人。


你万分努力,拼了命地想靠近他一点又一点,反复斟酌,咬着牙走好每一步,走在去往王子城堡的荆棘之路上。


但感谢你出身于一个还算显赫的纯血家族,感谢自己努力多年的优秀甚得马尔福夫妇的欢心,感谢他并不讨厌你,你成了王子的未婚妻。


原来能够当他的公主,是这么幸福的一件事呢。


你永远都是那个在宴会上可以光明正大地站在他身旁的女人,他会为你提前准备好参加舞会的礼服,然后在舞池揽着你的腰肢,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你们是斯莱特林的男女级长,他会为你多留一分注意,而你也会为他伪装几分笨拙,好让他能够为了父亲对他要好好照顾你的要求而对你多亲近一些。


你的王子会为你做很多。


即使他不爱你。




虚妄的爱意难以支撑你们的连接,虚伪的关心揭开面纱只不过是一阵薄雾,可你还是一厢情愿地幸福着,幸福着成为公主的幸福。


可一切都在那之后改变了。


火焰杯的第三场比赛,你们亲眼看到了塞德里克·迪戈里的尸体被哈利·波特带回来,看到他的父母为了他的死亡而悲痛欲绝,这一切都是真的。


邓布利多校长没有对你们隐瞒——神秘人复活了。


奇怪的是,你的内心第一感觉竟然不是恐惧,而是担忧。


因为你知道卢修斯·马尔福是食死徒,而德拉科也一定会不可避免地受到牵扯。


看着身边的他不安地咬紧下嘴唇,苍白的脸上浮上在他这个年纪本不该有的忐忑。


死亡、霸权、革命、正邪两立……


这些的确对于你们还太陌生了,他试图隐藏起自己的脆弱,但还是被你掀开一角发现。


你很想不顾一切狠狠抱住他,大声告诉他其他所有你都不在乎,你在乎的只有他。


可你做不到。


你是个斯莱特林,必须思考后果。


而当你拽住他的衣袖的时候,他的眼底就连那份关心都来不及伪装,你清晰地看到了他眼底的薄凉。


你怕了。


怕如果自己再往前走一步他就会狠狠把你推开,让你再也接近不了王子的城堡,即使你从没有获得进入这城堡的钥匙,只是在原地踱步,但你宁可保护着这种虚妄,也不忍心打破这份美好,仿佛你还是他的公主。


你小心翼翼地维护着美好的假象,就像往常一样给他准备圣诞节的礼物。


霍格沃茨的圣诞氛围很浓厚,弗立维教授还像以往一样忙着装饰圣诞树,德拉科罕见地选择了留校,而你当然要和他一样选择留校。


“圣诞快乐,德拉科。”你将精心准备的礼物递给他。


他像是不自主地后退了一步。


他的疏远总是那么明显,让你的心就像被针狠狠扎了百遍。


“对不起…西芙,”德拉科有些抱歉地说,他苍白的脸上泛起窘迫,“我忘记了。”


这是一个意料之外的答案。以往每一年的圣诞节,无论你们的身份是朋友,是未婚夫妻他都会礼节性地为你准备一份礼物,并贴心地送你一支独特的冬蔷薇。但是今年这样的局势,你清楚马尔福家的处境,不会给他难堪。


作为一个斯莱特林,你已经严格遵守着避免情绪化,学会微笑的准则。


“我知道你很忙,没关系的,我们还有下一个圣诞节,还有一辈子——”甚至忍不住要逾矩,你还在拼命为他解围。


“西芙。”


他打断了你,然后不安地舔了下嘴唇,眉头紧皱瞥向别处。


“我们解除婚约吧。”


意料之外,却又是情理之中。


忽然愣在原地,你没有想到这个童话的美好表象会被他这样亲手撕开,就像心尖最柔软的那一处被狠狠掐住,痛得窒息。


“这是你给我的圣诞礼物?”你强撑着笑着。


“不,我是认真的。”他的声音晦涩。


“你应该给我一个理由。”佩服自己身为斯莱特林的定力,你就好像什么还没发生一样,笑得优雅。


“对不起…你一直都很完美。”


完美啊,去他妈的完美。


那些都是为了你啊,我的王子。


德拉科赧然地低下头,不敢直视你。


你知道,他有愧,但是没有爱。


你摘下了左手无名指上的绿宝石戒指,那是马尔福家祖传的婚戒,你将它递还给他。


你还清晰地记着自己在订婚晚宴时的激动与雀跃,而你们的婚姻,终究是如一阵烟随风而逝。


“好。”


那就成全他。




圣诞节过后又发生了很多事情,他们说神秘事物司被食死徒攻击了,邓布利多和神秘人在魔法部打了起来,所有人都看到了真相。


他的父亲——卢修斯·马尔福被抓进了阿兹卡班。兴许是爱屋及乌,你的心也跟着担心起来。


马尔福家的局势实在是不容乐观,只留下一个女主人和一个十几岁未成年的男孩根本什么也做不了的,其他势力也趁机打压着马尔福家族。


总有人议论马尔福家的种种,而你便毫不留情地以级长的身份威压惩罚他们。


“关你什么事?你们早就解除婚约了,”一个女生刺耳的声音,“你不会还苦苦爱着马尔福吧?真是可怜…”


你拿出魔杖抵住面前学生的脖颈,展露出一个温柔却令人恐惧的微笑。


“我是…我是个纯血,你不能!”女生尖叫起来,拿出血统的底牌,让你忍不住轻蔑一笑。


“我也是。”你微笑着说道,然后侧耳贴到她耳畔附语,“我,永远不需要人可怜。”


等到你松开她时,她已经吓得战战栗栗,慌不择路地跑向走廊的另一侧。


德拉科大概永远也不会见到你这一面吧。


——为了他,不择手段。


嗯,挺好的。


不过也许是因为少了他在身边,这一年真的太漫长了。


你们连最基本的交谈都没有,他总是神神秘秘,而且总是若有若无地躲着你,就算你悄悄跟踪他,也总会迷失他的踪影。


他变得沉默寡言,总是一身黑衣,斯拉格霍恩叫不上来他名字的时候,你真的很揪心:一个马尔福何曾受过这样的对待,他们一直都是闪闪发光的人啊。


他有时一个人在打人柳旁边徘徊,看上去很焦躁,你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接近这棵暴躁的树,但你还是选择默默远远注视着他。


你心疼他,更想他。




六月末的夏日,天气很闷,布满繁星的夜空下,黑魔标记在城堡的制高点——天文塔的上空闪烁着。


无声无息地,他们来了。


一个黑色的身影从拐角处走过,你一眼就看出了那是德拉科,顾不上安危,你小跑着跟上他的步伐他,跟着他来到了天文台。


你没想到会遇到这样的局势,德拉科的背影正朝着你,他拿魔杖指着你们的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


“没有多少时间了,”邓布利多好像看到了你,又好像没看到,半月形眼睛后面苍白的脸上依旧给人那种源自智慧与洞明的高深莫测,那种熟悉得令人厌恶的平静神情毫无波澜,“何去何从,德拉科,我们讨论一下你的选择吧。” 


“我的选择!”德拉科大声说,“我拿着魔杖站在这里——我要杀死你——”


 “亲爱的孩子,我们别再演戏了。如果你真的要杀死我,刚才除去我的武器之后你就会动手了,而不会是停下来跟我愉快地谈论这些措施和方法。” 


“我没有选择!”德拉科说,他的脸色突然变得和邓布利多的一样惨白,“我非做不可!他会杀死我!他会杀死我的全家!”


“德拉科。”


你唤了他的名字,轻柔而优雅,就像一根羽毛落在草地上,还带着和煦的阳光和微风。


但是实际上,你的心像压着千万斤石头一样沉重。


因为你是你。


而他,是你的王子。


你曾大胆设想过自己是否会为他抛弃一切,那是你还觉得这种想法是很好笑的,尤其是对于一个斯莱特林来说,明哲保身是你们的准则,有哪个巨怪脑子会为了可笑的爱情而堕入黑暗呢。


现实中的你没有想象中的踟蹰,因为你突然想通自己会选择为了他那么做,一直一直。


你的答案很自私,也很坚定。


“不,走开!”他慌张地转过头看见了你的身影,这是他第一次对你发火,身体却止不住地颤抖着,“我是被他选中的人!我必须——”


“不,德拉科,让我来吧,”你摇摇头苦笑着说,“下地狱的事,就让我来吧。”


如果下地狱,就再也没法成为他的公主了吧。


但是没关系啊,他还是那个王子就好,就算只能在黑暗的沟壑里腐烂,就算再也见不到他,只要他还是他就好。


无疾而终的爱情,想想还是有点难过呢。


初见倾心,再见欢喜,久见清醒,终见庆幸。


你爱你的王子,从未改变。


你突然有些自嘲地意识到,原来如果是为了他,你也可以像个格兰芬多一样勇敢,原来如果是为了他,一切都可以。


你爱他,所以希望他被簇拥包围,所以希望他走的路不要黑暗,要繁华盛开,不要孤寂,要人声鼎沸。


所以,万丈深渊让我来,孤注一掷让我来,血雨腥风让我来。


就让我替你下地狱吧。


“Avada Kedavra.”


一道绿光从你的魔杖顶端射出,穿透白须老人的身躯,他的表情好似没有任何痛苦,他从高塔直直地坠落下去。


你们一起目睹了一代白巫师阿不思·邓布利多的陨落。


原来死亡可以那样无声无息,原来空气可以那般寂静。


不过还好,你又站在他的身边了。




离开了霍格沃茨按部就班的日子,你转身踏入了黑暗。


黑魔王很乐于看到一个纯血斯莱特林的投靠。


你看着手臂上狰狞的食死徒标记,说实话这很痛,总是像灼烧着一般疼着,但是德拉科也有一个同样的印记,你也许从心理上可以替他分担一些,就又没有那么痛了。


黑魔王收买了摄魂怪,救出了卢修斯,但也是有代价的,他和食死徒们占领了马尔福庄园。


你从没想到自己入住马尔福庄园会是这样的情况,昔日的明媚已经不复存在,接踵而至的是无边压抑的黑暗,笼罩着整个庄园和你的心。


还好你的大脑封闭术学得不错,足以面对黑魔王,他还没有发现德拉科是你最大的软肋。


你冷静沉着的性格,对比其他食死徒的疯狂愚蠢更让黑魔王对你多一分赏识,就连卢修斯都要对你恭逊几分,更重要的是,你足够年轻,足够让黑魔王以为他可以牢牢把你控制在股掌之间。


嗯,你不动声色地替他担下了所有。


就像一个矛盾体,表面上你为了他而无私,但事实上却是个无比自私的人,每一次面对脚下的鲜血淋漓,你都忍不住作呕,你开始讨厌自己。


斯莱特林终其一生追寻平衡。


生与死,坚持与放弃,爱与恨。


你琢磨不透这些俗套的东西,你只是循着初心,一步一步走在荆棘之上。


你知道,你再也不会相信童话了。


没有哪个童话里公主会为了王子而将鲜血沾满双手;没有哪个童话里会有黑魔王这样的人;没有哪个童话里王子不会爱上公主。


可世界上得不到的爱那么多,不差你一个。


你爱他,并不意味着他也要爱你。


心甘情愿,就要愿赌服输。




后来,你再也没有和德拉科讲话。


更恰当地来说,不是没有机会,而是你总是若有若无地躲着他。


因为你知道,他一定会问你为什么。


为什么明明已经解除了婚约还要掺和他的事?


为什么能狠下心来对邓布利多痛下杀手?


为什么要和他一样加入食死徒?


为什么要帮他?


因为我爱你啊,德拉科。


可你不是我,你永远不会明白。




1998年5月2日,霍格沃茨开战。


你站在霍格沃茨的对立面,一身玄色混在众食死徒之中,心中无限感慨,你从未看到过如此阴沉的天空,但一声令下,万杖齐发,又激起一片魔法的光芒。


你没有到霍格沃茨作战,黑魔王把你召唤到了尖叫棚屋。


他死人一样苍白的脸看起来像腊一样,古怪地扭曲着,眼白似乎永远充着血,一身黑袍下攥着老魔杖的手骨节分明,一切都在无意中向你施压,两片细薄且缺乏血色的嘴唇上下轻碰。


“老魔杖属于那个杀死他前任主人的的巫师,是你杀了邓布利多,西芙。”


“只要你活着,这魔杖就不会真正归属于我。”


“西芙,你是一个好仆人,忠心耿耿,有卓越能力和才智还很年轻,我为这必须为即将发生的事而感到惋惜——”


“但只有我,才能永生不死。”


他的声音是诡异地轻柔,又像是飘渺的蛇嘶声,危机四伏,你知道这是最后的通牒。


“My lord……”你的声音颤抖着。


“纳吉尼,杀了她。”


其实从一开始,你便知道这是一个死局,可是那该死的爱,总是让你一次又一次作出愚蠢的决定,陷入这片黑暗的沼泽。


之后的一切都好像在一瞬间发生,纳吉尼冲向你的方向撕咬,你难以抑制住痛苦的尖叫,黑色的眸子骤然放大,蛇的毒牙穿透了你的脖子,你膝盖一软,倒在了地板上,乌黑的长发凌乱地散这,鲜血淋漓。 


“我很遗憾。”黑魔王冷冷地说。


他转身拂袖离开,没有一点悲伤和愧疚。


仅剩的生命缓缓流逝,回忆像走马灯似的在你的脑海里旋转,可笑的是,你又看到了无数个你心心念念的他,他的样貌在你的记忆中逐渐变得成熟,不变的是浅金色的头发是那么耀眼。


这么想着,你突然感觉到自己掉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啊,是他。


真的是他呢,不是梦。



德拉科颤抖着抱住你,氤氲覆上了他浅灰色的眸子,他不争气地哭了。


你用尽全身力气抬起一只手臂,擦掉他眼角的泪水,他苍白的脸上罕见地蹭上了些灰尘,浅金色的发尖有被烧过的痕迹,就像刚从火场里死里逃生一样。


“德拉科,要好好活下去。”


“原谅我……”


这是你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也给了你这段为他而无可救药的人生一个恰如其分的终曲。


原谅我,在我人群一眼就看到了你浅金色的脑袋,擅自给你赋予童话般的意义;原谅我,擅自把你当作幸福的彼岸,不顾一切地奔向你;


原谅我,擅自爱你。




五月,还未到盛夏。


但是对不起,我要先走一步了。


直到最后你也没有唤他一声“王子”——那个你在心中千遍万遍呼唤他的称呼,那个包含着爱意与期许的称呼。


但是你已经满足了,至少你还能在临死前见他一面,还能有一次机会让他为你而哭泣。


足够了。




“西芙,别骗我了。”


“这一点儿都不好笑,快醒来吧。”


“谁要你这样对我,我会让你失望的。”


“对不起,对不起——”




我的王子,你为什么要道歉呢?


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啊。




怕吗?


后悔吗?


矢口否认的话都是假的,没有任何人能波澜不惊地扛下所有,鲜血和眼泪会见证一切,但是当我想到你的时候,一切就都值得了。


嗯,我很自私,我从未想过其他可能。


渐渐听不清了他的声音,困倦感袭满全身,你闭上了眼。




17岁那年,夏风微拂,荼靡的童话落下终章。


公主再也没有醒来。












————————————————————

  • 荼靡的花语:末路之美,它是夏天盛开的最后一朵花,荼靡绽放后,只能默默的等待凋谢,无路可退,也无法永葆年华,荼靡在夏季开的是寂寞孤独,代表着末路的繁华与凄凉。




一个做梦的蠢姑娘?感觉写成了终级舔狗的一生 这太难了 订婚时间设置得感觉有点早了 就当是私设ba

要不要写个德拉科视角给俩人洗白顺便反虐下呢









❕后续已更-冬蔷薇❕ 










评论(5)

热度(14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